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向榮:次被告盼成CIK第一人

時間:2017-09-13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首被告周向榮進行第五日自辯/大公報記者梁康然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DR美容誤殺案如常續審,首被告周向榮在庭上揭露DR集團人事內幕,宣稱開發CIK療程是由次被告陳冠忠主導,認為陳冠忠是想成為「本港首名成功培植CIK的人」。周甚至稱,DR集團決定推出CIK療程時,自己「完全係無say」(完全無參與意見)。周又透露,集團旗下持牌醫生執行CIK療程只獲薄酬1000元,如醫生認為CIK療程有問題是不會為小利而冒險。周向榮將於明天繼續自辯。

  聲稱推療程非其主意

  昨日周向榮進行第五日自辯,他稱陳冠忠過去工作表現主動勤奮,希望自己能主管亞太幹細胞科研中心實驗室(APSC)。2012年時APSC事務繁多,集團先後增聘杜潔華、華壽恩分擔工作。但陳冠忠不滿集團安插人員取代他。同時,擁有博士資歷的杜潔華(月薪三萬多元),亦不滿自己的月薪低於只有碩士資歷的陳冠忠(月薪4.5萬元)。周向榮需安撫兩人,最後將兩人分派在不同實驗室工作,以平息人事糾紛。

  周向榮又表示,當日陳冠忠對開發CIK療程十分積極,既聯絡專家學者,亦主動提供參加培植研究工作,更曾提出抽取自己的血液用作開發研究。周稱,當時認為陳冠忠是希望成為「本港首名成功培植CIK的人」。

  周向榮另外指,當日集團決定推出CIK療程,並非他的主意,而是集團「中央管理組」的決定。他指,當時中央管理組討論CIK療程時,自己「完全係無say」,因為他不知道CIK在港是否有市場,收費亦無同類療程作參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