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研究協會調查:特首民望平穩

時間:2017-09-13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吳維思報道:香港研究協會發表特首及司局長民望調查,以五分為滿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評分微跌0.03分至3.02分,協會認為反映特首民望平穩,並連續兩次評分高於三分,反映市民對其評價不俗。協會又指,特區政府教育施政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評分雙雙錄最大跌幅,反映市民對興德學校校政風波的關注,呼籲政府正視現存教育制度的問題。

  上月28日至本月4日,香港研究協會成功訪問了1155名十八歲或以上市民,對特首、司局長及特區政府的滿意度進行評分,一分為非常不滿意,兩分為不滿意,三分為一般,四分為滿意,五分為非常滿意。調查結果顯示,特區政府九項施政表現中,評分最高的是「維護國家與香港利益」,有3.11分,其次為「促進經濟發展」,得2.91分,排第三的是「提升教育質素」,獲2.87分,較上次調查下降0.16分,亦是跌幅最大的一項。

  林鄭月娥評分微跌0.03分至3.02分,協會認為反映特首民望平穩。司長當中,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得分最高,有2.85分,排第二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排第三。局長方面,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得分最高,較上次調查微升0.04分至3.04分;其次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評分變化最大,下跌0.13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