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患抑鬱 蔡若蓮長子墮樓亡

時間:2017-09-08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長子潘匡仁,生前任物理治療師,年前一宗意外,令他患上嚴重抑鬱\網上圖片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25歲長子潘匡仁,昨日中午從尖沙咀擎天半島寓所墮樓身亡。據知,潘生前患有嚴重抑鬱症,事發前女傭察覺他危坐窗邊,曾衝前制止,惜最後不成功。潘匡仁將自己反鎖睡房後不久,即從41樓寓所飛墮平台重傷昏迷,送院後不治。蔡若蓮驚聞噩耗,趕到醫院見兒子最後一面,雙眼紅腫黯然離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代表全局員工向蔡及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潘匡仁洋名Peter,與母親及家傭等人居住在尖沙咀港鐵九龍站上蓋擎天半島一高層單位。

  文武全才 單車意外腦重傷

  潘生前在北區醫院任職物理治療師,喜歡玩樂器,又熱愛運動,一身陽光氣息,加入業餘單車隊及經常參加長跑比賽等,可謂文武全才。

  可惜,一年前潘在單車活動中發生意外,腦部重傷,去年起更出現嚴重抑鬱症,近日他未上班。潘在facebook中提及自己的座右銘是:「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他於今年三月還上載了一張海邊跑步的照片,不少朋友留言鼓勵他:「Welcome back,Peter...」「Happy to see you exercising in the sunshine!」潘有一名相識七年的女朋友,兩人常在facebook分享拍拖點滴。

  昨日上午11時許,女傭發現潘匡仁危坐寓所窗台邊,雙腳跨出窗外,大驚下立即衝前制止,兩人一度糾纏,驚動隔鄰單位的外傭,慌忙通知屋苑保安員上門。惟在保安員登門前,潘已掙脫家傭並反鎖房內,未幾樓下傳出巨響,保安員發現他從高處墮下,倒卧平台,頭破血流,奄奄一息,馬上報警。

  救護員及消防員到場,迅速將倒卧血泊、昏迷的潘急送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惜最終救不回。警方封鎖現場調查,現場並未發現遺書,死因仍有待稍後驗屍確定。

  蔡若蓮趕往醫院 見最後一面

  蔡若蓮於接獲長子墮樓消息,立即趕到急症室,並在醫護人員陪同下見愛兒最後一面,她逗留至下午三時許離開,其間眼泛淚光,雙手合十,神情哀傷,須人攙扶。與此同時,仵工將潘匡仁的遺體舁送殮房。

  蔡若蓮稍後透過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感謝各界人士關心,希望大家給予空間,讓她和家人渡過這段困難的時期。楊潤雄亦表示深感難過和惋惜,並代表教育局全體同事,向副局長及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又說「我們會全力支持副局長,與她同行,渡過困難的時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