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青年學生組織莘火言碑第四屆幹事委員會就職典禮在港舉行

時間:2017-08-30 17:49: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30日訊(記者 季銘)香港青年學生組織莘火言碑昨晚於柴灣青年廣場Y劇場舉行第四屇幹事委員會就職典禮,全國人大港區代表、實政圓桌召集人田北辰議員BBS, JP,全國政協委員、明匯智庫主席曾智明先生JP,行政會議成員、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資深大律師,觀塘區議會副主席洪錦鉉議員,觀塘區議會徐海山議員,為正策士召集人陸瀚民先生,為正策士理事洪綺敏女士,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副會長陳志豪先生以及香港菁英會學生事務委員會主席龍允生先生作為嘉賓出席了此次活動。

  莘火言碑成員及部分嘉賓合照

  活動當晚,曾智明先生及龍允生先生勉勵香港青年有志於服務社會,值得嘉許,予以支持。莘火言碑創會會長廖浩鍇先生致詞時提到了他創會的原因及其宗旨。他認為士人有其職責報效家國,關心社區。所以,他隨後成立了莘火言碑,並希望透過寫專欄向社會傳播理性聲音,廣散正能量。

  就職宣誓

  據了解,莘火言碑不僅是文社,更是學術團隊,當中盡是大學生,以及一些有志於社會服務的中學生。他們主要探討學術,期望透過與社會不同界別的人士交流,擴闊年青人的視野,不再局限於自己的主修科目—培育香港青年的多元學術視野。此外,他們亦是義工團,期望透過服務社區,傳遞關愛。

  座談會 田北辰先生及湯家驊先生

  隨後,在田北辰先生、湯家驊先生以及曾智明先生的監誓下完成了就職儀式。儀式過後由田北辰先生及湯家驊先生為主講嘉賓,題目為「培養新世代—何以育青年政治人才?」的主題講座正式開始。講座現場田先生表示,為政者必須有「心」,即不辭勞苦,走進人群,代表人民,代表道理。湯先生認為,政治人才必須有「志」,即有抱負和理想,堅守自己的價值觀。

  會後創會會長廖浩鍇先生向記者提到,年青人是未來社會的主人翁,所以對他們個人成長的青年工作十分重要。他希望該協會未來能進一步匯聚各方理性的年青人,研究學術,修身正己,共襄善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