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流星錘飛襲豪宅

時間:2017-08-24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遭「襲擊」的單位的玻璃窗、露台玻璃、外牆,全部損毀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10號風球「天鴿」襲港期間,紅磡豪宅昇御門昨日發生罕見的吊船「恐怖襲擊」事件,一艘放置平台的外牆吊船,疑於強風下突然斷纜,「吊吊揈」在空中飄盪,變身巨型流星錘,連續擊向單位玻璃窗與外牆,起碼三戶遭殃,窗戶玻璃碎與鋼塊墜地,幸未擊中路人。吊船「流星錘」連擊約十分鐘後,終於解體。屋苑管理公司稱該吊船存放在三樓工作平台,颱風前已加強鞏固,但一條安全繩索折斷,物管公司正協助受影響業戶盡快維修善後。警方將昇御門吊船擊毀單位事故,列作物件在危險位置案跟進,昨晚有探員和鑑證科人員到場搜證。

  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曾敏捷

  事發於紅磡漆咸道北昇御門第一座,昨晨10時許,正值天文台發出十號颱風信號和黃色暴雨警告期間,多名住戶將吊船「流星錘」片段上網,短片內所見,該艘用作清潔外牆、大小約兩呎乘六呎、以鐵和鋼製造的吊船倒轉,船身兩端因有鋼索繫住天台吊機,在強風下於半空飄盪,儼如拆樓的鐵槌,來回轟擊一座平台住戶的窗戶。

  鋼片石屎散滿漆咸道

  慘遭「襲擊」的單位的玻璃窗、露台玻璃、外牆,全部損毀。拍片的居民在拍攝期間不停地叫:「嘩……好大件事……慘啦……又撞爛!」有居民上載片段時稱,該「拆樓鐵槌」相信已轟了一段時間,該平台的住戶窗口已損毀,相信有關住戶已離開。

  警員及消防員接報到場,該流星錘已停下來,吊船亦撞至「全船粉碎」,玻璃碎、鋼片、石屎碎等散滿漆咸道北與鶴園街交界的路面。警方將該段路面封閉,待有關當局進行清理,拆去該個「吊吊揈」的吊船殘骸。

  在現場戶外遠望所見,有「被襲」單位的窗戶盡毀,室內放置於近窗的木櫃,也被擊至凹陷,滿目瘡痍。

  而昨午網上流傳兩張疑是「被襲」單位內拍攝的照片,見到鋁窗盡毀,露台「空盪盪」,可想像在十號風球下,該三個單位住戶所受驚嚇和狼狽不堪的情形。

  管理公司:已採取必要措施

  信德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回覆《大公報》查詢時稱,事發於昨晨約9時30分,在強烈風暴襲擊下,存放於昇御門三樓工作平台之吊船,一條安全繩索折斷,吊船被捲出樓宇外懸空垂吊,波及三個單位的窗戶。該公司稱,颱風來臨前已採取必要措施,加強鞏固各設施,包括原本存放於三樓工作平台之肇事吊船。消防人員已固定吊船,事件中無人受傷。該公司正全力協助受影響單位業戶,盡快處理維修及善後安排,並委託承辦商及保險公司徹查事件詳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