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料有樣學樣「吸金」 專攻年輕人

時間:2017-08-17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網上所謂投資平台,以「小本投資」、「學生外快」吸引年輕人搵快錢 網上截圖

【大公報訊】「橋唔怕舊,最緊要受!」警方昨日搗破三個網上虛擬投資騙財平台,拘捕三名年輕主腦。消息稱,三人並不認識,他們聲稱從網上看到此「投資」吸金手法,遂有樣學樣設立網上騙財平台。

其中,涉案被捕年紀最小的14歲少年為一名中學生,與家人住在葵涌區。他利用72歲父親的身份開設網上平台、再用母親的銀行戶口「收錢」,亦以分紅利的方式,指示朋友替他往收取現金或介紹朋友開戶。據悉,該名14歲主腦聲稱騙來的金錢已花光,警方拘捕他時,其父母亦一併被拘捕。

消息稱,該三個騙財平台在社交媒體上,以「學生外快、小本投資、一星期有高達四至五成回報」招徠,專攻年輕人。其中有受害個案是女學生在網上見投資數百元,一星期後有回報達千元,告知父親,該名父親遂將100萬元注入該「投資」戶口,期望有高利潤回報,結果該平台突然關閉,事主追討無門,於是報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