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怒斥戴丑荼毒學子

時間:2017-08-13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市民自發請願,怒斥戴耀廷荼毒學子 /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違法「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與多個「港獨」分子及「自決派」昨日一同出席研討會,聲稱需要爭取香港以外支持,增加政治資源。10多名市民昨日下午自發請願,批評戴耀廷荼毒年輕一代,並反對任何形式的「港獨」行動,認為「港獨」分子與市民為敵,是不得人心及注定失敗。有政界人士批評戴耀廷意圖引入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不利香港社會發展。

  示威人士表示,律政司在今年三月落案起訴「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以及多名搞手,分別控以普通法下的「串謀公眾妨擾」,「煽惑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罪名。然而,戴耀廷仍然興風作浪,鼓動年輕人與他「陪葬」,尤其是他身處所謂的「學術塔」內,扮演導師角色,荼毒學子。

  參與示威的退休人士李先生批評,戴耀廷身為大學教授,當年竟帶頭呼籲學生參與「佔中」,「講就話和平『佔中』,結果就用武力」,直斥他「教壞學生」;如今更與「港獨」分子同場「研討」,繼續搞亂香港,試圖分化人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過去發生的「佔中」、「佔旺」和「反水貨」行動均有跡象顯示有外國勢力參與其中,如今戴耀廷還說要爭取香港以外的人士支持,明顯是要引入外部勢力參與本港所謂「民主運動」,擔心此舉只會影響香港繁榮穩定。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亦認為,戴耀廷的說法並不合理,亦令人擔心,「你要別人來幫你,當中會否牽涉『魔鬼交易』,例如叫你出賣國家利益?」他認為,戴耀廷的建議對香港民主進程發展和社會穩定並無好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