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獨」拉攏「泛民」謀結盟參選

時間:2017-08-13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公民聯合行動昨日舉辦研討會,密謀「港獨」與「泛民」結盟,為補選鋪路

  「港獨」分子拉攏傳統反對派,為選舉鋪路!公民聯合行動昨日舉行名為「全面打壓下民主運動的對策初探」研討會,邀請傳統「泛民」及「港獨」派出任嘉賓,同台「演出」。研討會儼如反對派結盟大會,「港獨」分子梁天琦、黃之鋒主動向傳統反對派梁國雄等人招手,「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更擔當推手,期望反對派與「港獨」結盟,並鼓吹要引入外國勢力,為選舉鋪路。/大公報記者 李文威(文) 調查組(圖)

  月前中大民意調查顯示支持「港獨」的年輕人大幅減少兩成半,「港獨」派危亡之際,愛選舉「搞局」的戴耀廷再以公民聯合行動「發功」,舉辦「全面打壓下民主運動的對策初探」研討會,拉攏曾被「港獨」分子謾罵「大中華膠」的梁國雄與「港獨」各陣營,包括: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港獨」理論建設評論員桑普、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等人同台出任嘉賓,而身為民主黨員的區諾軒則以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身份出席。   會議有不少反對派人士到場,人民力量譚得志、「長洲覆核王」郭卓堅,以及公民黨吳靄儀在台下充當觀眾,惟民主黨及公民黨都沒有正式派員撐場。

  「港獨」與反對派大和解先由周永康發言揭開序幕,周指反對派陣營分化,應該求同存異,暗示主流反對派應與「港獨」大和解。愛選舉「搞局」的戴耀廷充當推手,表示傳統反對派應與「港獨」結盟,並在本港各區組織聯盟,協調未來選舉的參選工作,推高各區投票率,要選舉中取得大勝,以爭取反對派的政治資源。他又鼓吹反對派應該要爭取香港以外的政治資源,鼓勵引入外國勢力。

  長毛鼓吹與「港獨」合流

  黃之鋒則扮「和事老」化解「港獨」陣營內訌。黃自爆香港眾志曾與本民前合作,去年十一月反釋法遊行後到中聯辦外示威,眾志曾事先與本民前溝通合作,黃之鋒又稱對於黃台仰遊行當日在現場遭到「黃絲」支持者辱罵,感到歉意,圖化解「港獨」陣營內訌。   過去一直被「港獨」分子標籤「大中華膠」的梁國雄發言時,先怪責主辦單位讓傳媒入場,認為研討會上的聯盟「策略」不應該被傳媒報道,暗示「港獨」首次與傳統「反對派」的聯盟策略「唔見得光」。梁國雄又酸溜溜自揭曾被「港獨」分子揶揄,梁說曾協助遭控告的「港獨」成員,但對方認為他「做騷」及「抽水」,認為現時政局主流反對派應與「港獨」冰釋前嫌。

  隨後梁天琦附和一把:「如果我啲支持者見到我同左膠(傳統民主派)同台,一定會罵我!」他表示自己與選舉無緣,因此無懼支持度下降仍出席研討會。他指台上只有兩個半「港獨」分子,包括他與馮敬恩,以及僅一半支持「港獨」的桑普。馮敬恩發言時,竟赤裸裸地表示:「香港只有全面『抗共』才有希望!」他又指議會內的反對派應有道德勇氣,不可做安逸的反對派,應在議會內「拉布」。

  公民黨吳靄儀台下發言

  被梁天琦點名為「半個港獨」的桑普則用台灣民進黨作為例子,鼓吹不同陣營的反對派即使有不同主張,亦可以「結盟建黨」。他亦認為「港獨」應與其他反對派組成新的「反對聯盟」。桑普又指:「『港獨』唔係不可觸碰,如果『港獨』的主張唔夠支持,可以搵一個港人都接受的『大因素』作為反對派的共同目標,例如『抗共』。」

  研討會未有民主黨及公民黨代表到場,只有民主黨成員區諾軒以民陣召集人身份出席,而公民黨成員吳靄儀則於尾聲在台下發言。會議結束後,一眾反對派與一名外國女記者到附近的餐廳,神秘地繼續研討會,相信進一步探討「港獨」與傳統反對派合作事宜。眾反對派由下午五點多討論至晚上八點,才相繼離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