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視察香港 習主席關心青少年成長

時間:2017-08-11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元朗八鄉少年警訊中心入口牆上,掛上習近平主席參觀該營地的場面\大公報記者陳卓康攝

  前身為消防訓練學校的八鄉少訊中心,花了13個月時間完成改建,雖然昨日才正式揭幕,但於今年6月30日已率先迎來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考察。習主席關心香港青少年的成長,勉勵青少年把握歷史機遇,選擇正確道路,報效香港、報效國家。少訊中心正門入口走廊的牆壁上,習主席當時參觀的畫面和金句,醒目地映入每名訪客的眼簾。

  習近平早前視察香港期間,於6月30日上午來到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考察,看望正在訓練的香港青少年。習近平先到室外訓練場,觀看少年警訊成員進行繩網陣訓練,隨後到活動室,了解少年警訊計劃及訓練營總體情況,肯定少年警訊取得的成績,勉勵少訊繼續為培養愛國愛港新一代作出貢獻。

  習近平強調,非常關心、重視青少年成長,因為你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沒有青少年健康成長,國家就沒有遠大發展。每一代青少年都有自己的歷史使命和機緣,當代香港青少年要把握歷史機遇,選擇正確道路,報效香港、報效國家。

  香港特區政府於2016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將前消防訓練學校用地撥予警務處,設立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服務少年警訊會員、學生、青少年團體、少數族裔人士及耆樂警訊會員,讓警方加強少年警訊及青少年工作。警方於去年3月31日正式接收消防訓練學校,並獲撥款及捐款共3000萬元,用13個月時間完成翻新改建,四月起開始試運。

  少年警訊是香港警隊屬下組織,於1974年成立,累計超過100萬名青少年參與,目前會員超過18萬名,包括4000多名非華裔青少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