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個工商專業團體成立「一地兩檢關注聯盟」

時間:2017-08-07 16:02:17來源:大公網

  

  記者蔡文豪 攝

  大公網8月7日訊 (記者李淇)經民聯青年事務委員會與20多個工商團體、旅遊界、專業團體成立「一地兩檢關注聯盟」,歡迎高鐵西九總站實施「一地兩檢」安排,強調方案最能發揮高鐵效益,為市民、商界、遊客等帶來便利,符合一國兩制,不會違反基本法和出現保安漏洞。聯盟發言人梁宏正表示,未來爭取更多青年及工商團體加入支持,也會收集業界意見向政府反映,呼籲社會理性討論一地兩檢方案。

  由經民聯青委會、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小型企業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等團體成立的「一地兩檢關注聯盟」發表聲明,支持政府公布的一地兩檢方案,相信實施「一地兩檢」能發揮高鐵的效益,達到便民、便商、便利的效果,為香港的下一代開創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對鞏固本港國際城市的地位、加強香港作為國家與國際接軌有實幫的效用。

  聲明又指出該方案符合三大原則,包括符合「一國兩制」、沒有違反《基本法》;運作上可行有效; 以及防止出現保安漏洞。聯盟強調「一地兩檢」落實後,香港乘客在西九龍總站完成香港和內地的清關、出入境及檢疫程序後,便可來搭高鐵直達內地城市,促進跨境人流,也有利邁向粵港澳三地同城化的目標。

  他們又列舉多項「一地兩檢」好處,指高鐵交通價格相宜,為香港人及內地旅客提供除航空以外,多一項便捷通關、更可靠和舒逸的出行選擇;亦方便香港青年北上發展,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內創業和就業,更可配合「一帶一路」的國策,促進區內金融互聯互通。

  梁宏正表明,成立聯盟是希望收集業界對一地兩檢的意見,並加以宣傳及舉辦論壇,讓各界理性討論方案,又稱聯盟非針對其他任個組織。代表旅遊業界的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認為,本港機場的使用率已飽和,高鐵落成相信可分流旅客和開拓新航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