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不存在推翻高鐵「一地兩檢」的方案

時間:2017-08-06 12:31:28來源:大公網

林鄭月娥表示不存在推翻高鐵「一地兩檢」的方案 (電視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日展開就任後首次訪京行程。林鄭出發前表示,不存在推翻高鐵「一地兩檢」的方案,但在不違反此方案的情況下,願就市民的關注作出反映及適當安排。

  林鄭此次訪京將拜會港澳辦,她表示將不可避免地談到「一地兩檢」公布後的整體情況。她指出,現時公布的「一地兩檢」方案,已經過反覆推敲,研究過法律基礎,不存在推翻的方案。林鄭表示,願在不違反目前方案的前提下, 就部分市民對在西九高鐵總站實行「一地兩檢」的關注,作出適當安排。

  林鄭承諾,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有關「一地兩檢」方案的立法會討論工作,希望反對方案的一方持開放、包容的態度,最終以香港最大的公眾利益為依歸。林鄭又提到,近期曾安排港鐵高層陪同立法會議員參觀高鐵總站,遭反對派杯葛。她表示,議員若能親身體驗,將更容易明白、接受「一地兩檢」方案。她呼籲議員今後多深入了解高鐵項目及「一地兩檢」安排。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