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指政府推動創科創造就業

時間:2017-07-24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圖:落戶科學園的一間金融科技公司向陳茂波介紹它們的產品  陳茂波網誌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科學園吸引640家本地及外地科技公司落戶,孵化出480家新進科技公司,取得超過900項知識產權專利,吸引超過17億投資。

  科技園公司的「科技企業投資基金」,截至上月底,已審批對六間企業的投資,總投資額達3500萬元,更吸引了十倍以上的配對資金,為對引入私人投資有明顯的槓桿作用。

  陳茂波昨日發表網誌稱,上周二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到訪科學園。

  近年科技進步和商業模式轉變,創業門檻降低,科技園公司作為政府推動創科發展的重要夥伴,為初創企業提供設施、財政、技術及業務諮詢等支援,科學園經過十多年發展,現提供33萬平方米的研發辦公室和實驗室等設施,科學園第一階段擴建將於2020年落成,總樓面面積將增至約40萬平方米。

  他稱政府支持興建「創新斗室」,計劃在下年度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科技園公司在將軍澳工業邨發展的數據技術中心及先進製造業中心,預計可分別於2020年及2021/22年度落成。政府並已決定委託科技園公司,在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提升香港競爭力,推動經濟多元發展,為青年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