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三地青少年STEAM創客賽頒獎

時間:2017-07-24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圖: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左四)與初中及高中組一等獎學生合照留念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加強與內地青年聯繫,香港嶺南大學、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及新界校長會聯合主辦2017「內地與港澳青少年STEAM創客挑戰賽」,約80隊來自內地、香港及澳門的中小學STEAM創客團隊參加。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昨晚在頒獎禮上表示,希望透過比賽,培養內地與港澳青年STEAM知識,增強香港以至整個國家的競爭力。

  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

  挑戰賽在本月22日及昨日舉行,約80隊遠自北京、遼寧瀋陽、山東章丘、濰坊、湖南張家界、江西南昌、湖北武漢、廣西梧州等地,以及來自廣東省、港澳等中小學STEAM團隊,進行為期兩天的決賽,在大會攤位展示及介紹其作品。

「汽車安防系統」奪一等獎

  比賽經過一番龍爭虎鬥,高中組一等獎由中山市中山紀念中學團隊研發的「汽車安防系統」獲得。團隊成員劉穎琪稱,通過在車內安裝無線攝錄機及水壓力、紅外線等傳感器,感知車廂內的環境變化,如果車廂內出現異樣,例如小孩在車內被困,會即時發信息通知車主,從而作出適當的反應。

  昨晚頒獎禮上,有逾500人出席,場面熱鬧。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兼巡視員張肖鷹、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劉建豐、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辦公室主任于發友,歐陽伯權及新界校長會會長朱景玄等。

促進三地師生交流合作

  歐陽伯權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挑戰賽,促進內地與港澳地區的師生的交流合作,培養內地與港澳青年學生的STEAM綜合應用能力,為未來儲備人才,應對未來經濟和科技的高速發展所帶來的挑戰,以增強香港以至整個國家的競爭力。組委會主席、嶺南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暨中國經濟研究部總監魏向東稱,全球都非常重視新工業化的發展進程,希望參賽的中小學同學,透過比賽抓緊中國工業與創新科技結合的發展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