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書商慨嘆書展變質累銷情

時間:2017-07-24 03:15: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一連七日的書展踏入尾聲,惟連日來有不少書商僅專門出售學術教材、練習書催谷生意。城邦書店負責人吳芷琴表示,今年參展商數目雖創歷屆新高,惟書商比率有下降趨勢,慨嘆今屆書展「變質」下,銷情更見慘淡。

  吳芷琴舉例指,以往「哈利波特」等話題著作,總帶旺場內銷情,今年話題著作缺乏,各大書商推售的書種類型過分重複,加上場內出售學術教材、練習書的書商愈來愈多,甚至有政府部門、商界集團等非出版商單位設立攤位,令書展儼如嘉年華,失去原有推動港人閱讀氣氛的意義。吳又稱,主辦單位貿易發展局於數年前為阻截「模」入侵書展,規定參展書商只可出售淫褻物品審裁處評為一級類別的書籍,如金瓶梅等涉及色情的書類,自此無法「入場」。她認為防止青少年接觸色情書籍無疑是好事,惟條例略嫌矯枉過正,令場內無法容納更多元化書種,促盡快放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