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察樂隊赴渝演奏港曲慶回歸

時間:2017-07-23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警察樂隊首次赴渝演奏 大公報記者韓毅攝

  【大公報訊】記者韓毅重慶報道:香港警察樂隊昨日首次赴重慶演奏,慶祝回歸20周年。香港警察樂隊音樂總監梁寶根警司表示,希望通過樂隊到內地演出,推廣香港形象,尤其是香港警察形象,讓更多內地民眾從電視屏幕外了解真實的「香港警察」。內地和香港交流愈來愈頻繁,只要有機會,香港警察樂隊就會到內地演出。

  香港警察樂隊今次演奏了《獅子山下》、《紅日》、《中國人》、《回歸頌》等經典樂曲。重慶氣象部門昨日發布高溫橙色預警,氣溫高逾37℃。整個表演過程,香港警察樂隊隊員都戴着帽子,身着一套長袖長褲的演奏禮服。梁寶根說:「但凡有演奏,香港警察樂隊都是身着這種禮服,無論嚴寒還是酷暑。」

  此次到重慶演出的是香港警察樂隊的銀樂隊,藍白搭配禮服是他們專用的演奏禮服,「我們風笛隊的禮服稍微有些不同,但也是長袖和長褲。我們中國人比較傳統嘛,所以風笛隊的制服是褲子而不是傳統的蘇格蘭裙子,這也是從1954年風笛隊成立時就傳下來的『不成文規矩』」,梁寶根稱。

  「我們在內地演出時,嘗試過將《小蘋果》改編後讓風笛隊演奏,效果也非常好。我們不排斥流行樂,也沒有特定的演奏曲目,非常開放。」他稱,20年裏,香港警察樂隊多次到內地演出,去年在內地六個城市演出了30多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