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政府正研究將私人住宅地皮轉為興建資助房屋

時間:2017-07-22 19:59: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2日訊(記者朱晉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今年達到供應18000個私樓單位是無懸念,略為超標也做得到。他指,市民難以負擔現時樓價,居屋是「上車」很重要一環,發展局正檢視將個別土地轉為興建資助房屋,「不敢說有好多(地皮轉變),因為要小心平衡(公營和私人市場)兩方面,但如果有這樣的空間,都會考慮。」

  全年經濟預測下月底公布,陳茂波說,按現時資料推算,全年經濟增長預測有望較預算案時提出的2%至3%,調高0.5%。他出席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解釋,看好全年經濟主要因為本港上半年經濟增長頗好,外圍經濟環境也相當不俗,內地、美國、歐洲和日本經濟同步向好,香港作為細小的外向型經濟體可以受惠。

  不過陳茂波指出,外圍環境存有變數,特別要留意美國的保護主義情緒,以及美國利率正常化和資產負債表縮減規模,加息和「縮表」的速度及幅度均會影響環球資金流,一旦資金流出現大變化,會對本港造成衝擊。他提醒,大家考慮買樓時要注意本港的利率,「如果(利率)調升,自己的供樓負擔能力如何,同時亦要警醒到在住宅樓宇市場,未來的供應會比較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