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5凍肉供應商涉被拖欠貨款逾三千萬

時間:2017-07-21 17:17:33來源:大公網



​麥美娟促請警方盡快徹查事件

  大公網7月21日訊(記者龔學鳴)25間凍肉供應商近日報稱被同一肉類中介公司拖欠大批凍肉貨款,涉及金額超過3300萬現金,推算整個業界疑被拖欠逾億元。有苦主指該公司疑似偽造收貨單據,欺騙凍肉商先交出凍肉,但付款的支票後來未能兌現,揭發事件。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今日陪同苦主到警署報案,促請警方盡快徹查事件,以免去向未明的凍肉淪為「黑市肉」,影響食物安全。 

  25間被騙的凍肉供應商組成「凍肉供應商苦主大聯盟」,今早到葵涌警署報案。大聯盟發言人陳先生表示,一間名為「萬X佳」的凍肉中介公司,去年起聲稱與專為機場服務的大型餐飲公司合作,出示疑似偽造的貨單,提高凍肉取貨量。 

  陳先生指,「萬X佳」2014年起開業,一直與不少凍肉供應商有生意往來,就算去年末起出現個別拖欠,不少供應商都因為行內有賒數的習慣,不虞有詐,至本年四月,不同供應商同時發現「萬X佳」的支票不能兌現,到「萬X佳」公司發現人去樓空,才得悉被騙。 

  25個苦主中,以萬永國際有限公司被騙逾2100萬損失最慘重,陳先生的公司亦被騙一百多萬元,佔其收入四成,有中小企更被騙走所有資金,憂慮因此倒閉。陳先生表示,得悉其他規模更大的凍肉供應商同樣被騙報案,估計整個業界被騙涉逾億元。 

  麥美娟表示,今次事件涉被騙走的凍肉去向未明,擔心有機會淪為「黑心肉」流入市面,影響本地及內地食物安全,希望警方徹查。她又希望今次集體報警行動能提醒其他供應商小心騙局,促請政府調查案件是否涉及有組織罪案,以免影響行業的正常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