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佔旺」藐視法庭案 執達主任被推跌

時間:2017-07-18 19:12: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 7月18日訊 (記者 葉漢亮)「佔旺」藐視法庭案,社民連黃浩銘等九名不認罪被告繼續於高院受審。案件經過數天押後,今恢復傳召證人作供。助理總執達主任供稱,案發當日早上10時許在彌敦道及亞皆老街有人突然叫囂,她本正向示威者宣讀禁制令內容及警告,但被示威者大聲叫囂行為中斷,混亂間她被人推致失去平衡及跌倒。 

  助理總執達主任詹鳳玲供稱,準備正式進行清場前,示威者突大聲叫囂,示威者與清場代理人情緒激動,場面陷入混亂,混亂間有人跌倒在地。她續指,雙方發生口角,代理人手持剪狀物體指向示威者,她擔心情況惡化,會有人受傷,她逐上前阻止,及要求同事協助。 

  案發當日的錄影片段顯示,黃浩銘、黃之鋒等人在鐵馬前手持咪不斷質問代理人身份、有否授權書等,又用咪指向代理人,代理人則一邊指罵一邊繼續拆除障礙物,情況非常混亂。 

  詹鳳玲續指,事前沒有預計會有如此的衝突,因事發前一日執行另一宗禁制令時,示威者非常合作,示威者與禁制令申請人溝通,可以用30分鐘搬走卡板障礙物。當日的書面授權代理人是穿白色背心及白色帽子。 

  總執達主任關錫南則確認,2014年11月26日在旺角不同位置宣讀禁制令內容5次,最後一次用中英雙語廣播,而禁制令申請人律師當日才把142名清場代理人的名單交給報達主任,並承認當日沒有逐一核實142名清場代理人的身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