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玻璃骨」學生戰勝不幸 立志執教鞭助人

時間:2017-07-12 14:09:18來源:大公網

  今年20歲的老智航患有先天「成骨不全症」(俗稱「玻璃骨」),但身體殘障並無磨滅他想成位老師的夢想,即使母親在他應考期間確診中期乳癌,他仍強忍淚水和擔憂,努力應付文憑試,終考獲五科17分成績,以堅持戰勝不幸。

  

  就讀耀能協會羅怡基紀念學校的老智航,共報考七科,除了四個必修科目外,同時報考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歷史及航空學。他稱,自問不是可以考到5**的材料,但仍全力以赴應考。

  先天缺陷並未打沉他的意志,唯一動搖他的,是在應考期間,母親不幸確診中期乳癌。他稱,母親向來「硬淨」,即使患癌仍不忘鼓勵他,「叫我唔洗理佢」,但自少受母親愛護的智航卻心繫母親,多個夜晚在擔心和考試壓力下失眠。

  不過,憑着他堅強意志,最終克服心理障礙,在文憑試中考獲五科17分成績,冀能入讀浸會大學通識及歷史教育雙學位,並成為老師,實行「以生命影響生命」,「以愛傳播愛」,他亦希望趁機會向媽媽,及曾鼓勵他,同樣靠輪椅代步的歷史老師說聲「Thank you!」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