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徐宏:香港事務不需要英國「說三道四」

時間:2017-07-08 19:17:3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8日訊(記者朱晉科)中國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徐宏今日表示,隨着香港回歸,《中英聯合聲明》中與英國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都已履行完畢。中國對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方針,純屬中國內政,並非與英國之間的協議,英國沒有任何權力或責任來進行監督,否則就是違反國際法中要尊重國家主權、互不干涉內政的原則。他強調,中方會繼續堅定地落實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方針,不需要英國「說三道四」。

  「如果英國說在香港回歸後還能監督和有責任的話,那麼它起碼違反三點:一是違反中英談判的時候,中方已明確表明的立場,也是違背它自己所作的承諾;二、違背《聯合聲明》自身的規定;三、違反國際法上要尊重國家主權、互不干涉內政的原則。」徐宏表示,中方在談判時就已反覆強調,中國對香港特區實行的基本方針政策,純屬中國內政,不是與英國談判而達成的協議,《聲明》第三條和附件一提到有關內容,是中方單方面宣布,不構成中英之間的權利和義務。

  中國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徐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