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遼寧艦編隊三艘屬艦開放予公眾參觀

時間:2017-07-08 18:51:1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8日訊(記者 龔學鳴)解放軍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今日開放。解放軍海軍遼寧艦編隊的三艘屬艦,包括導彈護衛艦煙台艦、導彈驅逐艦銀川艦和濟南艦,聯同駐軍海軍的導彈護衛艦惠州艦,一同開放予市民參觀。

  不少市民抵達軍營後,第一時間往三艘屬艦的方向前進,排隊等候登艦參觀。其中,在三艘屬艦中艦長最長、排水量最大、由中國自行設計的銀川艦最受市民歡迎,最高峰時曾有近500人同時排隊。艦上配備的多款新型裝備及武器,包括130毫米口徑主艦炮、64單元垂直發射系統等,皆吸引市民駐足拍照留念。

  至於煙台艦和濟南艦亦甚有看頭。其中,曾先後訪問烏克蘭、土耳其、以色列等國的煙台艦,配備反潛火箭發射器和垂直發射紅旗-16防空導彈,具備較強編隊反潛和區域防空綜合作戰能力;濟南艦則配備海紅9艦空導彈武器系統,主要作戰任務是攔截轟炸機、殲擊機、武裝直升機和部分反艦導彈,是新一代具有先進技術性能的中高空、中遠程艦空導彈系統。

  濟南艦上的直九-C直升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