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若驊:「一國兩制」是國際法和憲法的創新制度

時間:2017-07-08 18:51:0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8日訊(記者朱晉科):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主席鄭若驊今日在「2017國際法研討會:亞洲的共同未來」作總結致辭時表示,研討會的討論一致認為「一國兩制」是國際法和憲法的創新制度,對國際法有貢獻,對內地和香港都帶來優勢,因此「一國兩制」實施好,50年後也不應該會有改變。

  繼昨日討論「一國兩制」與國際法的關係,以及區域投資與國際法,研討會今日邀請了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就「堅定落實巴黎協定,積極應對氣候變化」進行演講,並請來國際級學者、實務工作者及專家,解讀國際條約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從法律角度就裁決作出討論。

  鄭若驊表示,很高興兩天的研討會,能夠請來各方權威專家參與,所有港人以至國際社會都關注「一國兩制」,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各方專家就有關議題發表了重要的見解,討論一致認為「一國兩制」是國際法和憲法的創新制度,對國際法的貢獻起了一定的作用,為內地和香港帶來優勢。「因此50年不變,『一國兩制』實施好, 50年後也不應該會有改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