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氣袋王 跑出正向心理

時間:2017-06-29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周漢聶跨過無數欄杆,不斷尋求突破自我

  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周漢聶也在這一年出生。

  「父母在我小時候,給予很多機會嘗試新事物,並無強迫我做什麼,基本上純是玩,度過一個開心愉快的童年。」

  他從小學習音樂,鋼琴、結他無一不精,中三下學期被恩師李家華發掘,加入田徑隊,在王春榮和鄧漢昇兩位教練指點下,創下數個青年學界比賽紀錄。今年三月中,他選擇退役,在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就讀二年級,同時發展音樂。縱使不是贏在起跑線上,他的跑道也算是非常寬廣。

  周漢聶說,每次比賽過後都會鞭策自己,要求下次做得更好。

  「有很多自我懷疑,覺得自己跑得唔好,有很多失望,老師都說我每逢比賽後,無乜幾場唔係『愁眉苦臉』,真心對自己不滿意,就算人們說我已做得好好,也不會就此接受。」

  不斷尋求突破,正是大多香港人這20年來貫徹的精神。

  回歸以來,香港面對過種種困境,每一件,周漢聶都有啟發。

  「在我出生以後,香港發生很多大事件,先後出現金融風暴、沙士、豬流感,但好多香港人在最困難的時候仍然願意幫人。」

  「好像深水埗明哥,願意為有需要的人付出,很令人欣賞。」

  「在我很小的時候聽過,謝婉雯醫生在沙士期間為了很多病人犧牲自己,發揚無私精神,這是香港目前非常需要的。」

  周漢聶獲滙豐海外獎學金,將往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交流一年。從跨欄無數到改為專注學業,他未來最想做的,是幫到一些受社會排擠、歧視的人,重新融入社會,並釋放他們的工作能力。

  「具體對象是抑鬱症患者,躁鬱症患者,好多人覺得他們是『黐線』,有精神病,負面標籤他們,但是他們本身都有很多工作能力,如何幫到這些人,是我將來想做到的事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