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滬港兩地歌唱家唱響香江 共慶回歸

時間:2017-06-27 21:35: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7日訊(記者文軒)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九龍社團聯會等多個機構聯合舉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樂響香江音樂會」,由著名華人指揮家湯沐海領銜上海愛樂樂團,攜香港歌劇院一眾青年歌唱家同台演出,為本港市民帶來一場視聽盛宴之餘,亦充分體現了兩地的融洽與合作無間。

  音樂會合影。大公網記者/何嘉駿 攝

  主辦方於音樂會前舉行酒會,邀得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林武等擔任主禮嘉賓。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致辭時表示,香港經過多年的發展,在社會經濟和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非凡的成就,市民對文化藝術的品味和需求也愈來愈高,故是次音樂會特別有意義:「由上海及香港藝術家攜手合作,一方面讓廣大市民欣賞到一場高質素的表演,共同分享慶祝回歸的喜悅,同時充分體現兩地的融洽與合作無間」。

  另外,王惠貞認為,林鄭月娥過去予人的印象是「有心,有力,有承擔」,相信新一屆政府在她的帶領下能夠迎難而上,乘着「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國家發展機遇,把香港帶領上新台階。

  張建宗致辭表示,國家的發展、國家的未來前景是十分令人振奮,由「一帶一路」到粵港澳大灣區、「十三五」規劃,機遇處處,「我們一定要好好掌握這些機會,香港才可以得以不斷向前發展」。對於政府即將換屆,他說,今屆政府在過去五年做了不少工作,未來五年可以開花結果,林鄭月娥作為前政務司司長,居功至偉,「未來五年,在林太領導下,我們一定會再接再厲,為香港帶上一個更高的台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