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就高永文、陸恭蕙給予意見

時間:2017-06-27 20:43: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7日訊(記者吳維思)現屆政府主要官員任期即將完結,部分官員已表明不會留任。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和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在7月1日離開政府後擬擔任的工作給予意見。

  政府新聞處的新聞公報指,諮詢委員會認為在高永文及陸恭蕙在遵循委員會所建議若干規限的前提下,離職後擬擔任的工作不會構成任何潛在的利益衝突。諮詢委員會亦不預期有關工作會引起負面公眾反應或公眾觀感。高永文申請在離職後任職私人執業醫生,陸恭蕙則申請在離職後任香港科技大學兼任教授。

  另外,諮詢委員會亦就行政長官辦公室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的離職後工作申請,向政府提供意見。馮煒光作為特別委任人員,將在7月1日聘任合約屆滿後離開政府。他獲准在離開政府後開設公關顧問公司,就任該公司的董事總經理,並擔任報紙的專欄作家。

  諮詢委員會建議馮煒光在從事有關工作時要遵守若干規限。政府基於委員會的建議,就馮煒光的申請施加了條款,並在須遵守有關規限前提下,批准他的工作申請。

  新聞公報表示,諮詢委員會在考慮每宗個案時,均會參考有關政治委任官員所提供的資料、有關政策局或辦公室的評估,以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指引所訂明的提供意見標準。

  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由五人組成,五人均由行政長官委任,現時成員包括主席廖柏偉、鄭若驊、羅婉文、趙麗娟及施文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