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總書記周四蒞港視察三天 出席慶回歸大會暨政府就職禮

時間:2017-06-26 03:15:27來源:大公網

  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於周四來港視察三天,消息指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將隨同視察

  據新華社昨日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9日(周四)至7月1日(周六)來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這是習近平出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後首次赴港視察。香港各界翹首以盼,盼望習近平總書記為港人打氣;市民亦熱烈歡迎總書記來港,與大家一同分享回歸20周年的喜悅。

  在新華社公布習近平總書記即將視察香港的消息之後,行政長官梁振英發表聲明表示,20年來,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取得多方面的成就。梁振英說:「習主席在這個重大時刻蒞臨出席慶祝活動和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充分顯示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我謹此致以衷心感謝。」

  顯中央對港重視支持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同樣表示歡迎,並衷心感謝。她說:「香港自一九九七年回歸祖國以來,國家對香港的經濟及各方面的發展都給予大力支持,確保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繁榮和穩定。習主席在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歷史時刻來到香港,我們都感到非常鼓舞。我衷心感謝習主席對香港的支持及肯定。」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亦指出,熱烈歡迎習近平總書記來港視察,「這充分體現到國家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這是我們十分感激的。」

  時隔九年後再度來港

  習近平是次南下視察香港是他出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後首次。有消息稱,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將隨同視察。

  2008年7月,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曾視察香港,實地考察北京奧運會、殘奧馬術比賽籌辦工作,親身感受香港的變化,體察社情民意,當時習近平在港49小時期間出席了21場重要活動。距離回歸20周年紀念日不足一周,全港市民都熱切期盼習近平總書記在相隔九年後再度來港視察,與市民同慶回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