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各界熱烈歡迎總書記來港視察

時間:2017-06-26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習近平總書記將來港視察,社會各界表示熱烈歡迎 資料圖片

  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紀念日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來港視察,社會各界人士對此表示熱烈歡迎,認為這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和對「一國兩制」實踐的肯定。各界亦期望,習近平總書記多聆聽香港社會的意見,感受香港的潛力與活力,並為港人打氣鼓勁。

  行政會議成員、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廖長城表示,回歸20周年是香港的重要時刻,習近平總書記選擇在這個時候來港,顯示出中央對香港的重視,亦能對港人帶來鼓舞作用。他認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是對香港指明了一條很好的發展道路,相信國家在整個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鋪排上,已經充分考慮到香港的優點。廖長城希望習近平總書記在港期間多聆聽香港社會的意見,同時感受到香港的潛力和活力;他亦希望習總書記能為香港人打氣,讓大家要對國家、對香港、對「一國兩制」有信心。

  體現國家重視香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盧瑞安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來港視察,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和對「一國兩制」實踐的肯定。而習總書記還將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更是表達了對下屆政府的期望和支持。他期望習總書記來港與港人共賀回歸,可令香港開啟新篇章,未來發展愈來愈好。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香港,顯示總書記和中央政府高度重視香港事務,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總書記能夠親自去視察和聆聽香港的情況。她亦希望屆時領導人的講話能帶出一些信息,特別是對於香港在國家發展當中如何定位的內容。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亦指出,習總書記來港視察體現國家重視香港,肯定「一國兩制」實踐。

  印證中央傾力支持

  經民聯昨日發出新聞稿,對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香港表示熱烈歡迎,並期待習總書記帶來中央的關心支持,為香港的未來發展帶來新的啟示。新聞稿又指,習近平總書記與港人共同慶祝香港20年的輝煌成就,再次印證中央傾力支持香港的堅定決心。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說,回歸20年至今,香港成就非凡,中央領導人來港是表示對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重視,對港人有重要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