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南港島線列車困隧道 無冷氣

時間:2017-06-22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港島南港鐵列車故障期間,金鐘站月台出現人潮\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港鐵南港島線一列無人駕駛列車,昨晨在繁忙時間突然故障,肇事列車被困在行車隧道內,車內無空調。港鐵安排另一輛沒有載客的列車,將肇事列車拖回金鐘站內,一度被困車內乘客須轉乘另一班列車,其間港島南列車服務受阻,適值上班上學時間,港島南列車的月台擠滿人潮,列車服務約一小時後回復正常,港鐵表示正調查列車故障的原因。

  有乘客不適送院治理

  事故於昨晨約7時25分發生。一列由南港島線金鐘站,開往海洋公園站的無人駕駛列車開行不久,列車在兩個站之間的隧道突然停車。有車內乘客稱:「列車突然停下,車廂內突漆黑一片,熄咗燈,有燶味傳出,因車廂內無冷氣,約20分鐘後車內各人感到很不舒服。」一名姓朱的女乘客,因不適要送院治理。其他乘客亦表示,他們被困故障列車內約一小時後始返回金鐘站,車內亦無廣播,他們不滿意港鐵的應變。

  港鐵表示,昨晨約7時25分,南港島線金鐘站一列往海洋公園站的列車發生故障,其間南港島線服務曾作出調整。

  車站有廣播通知乘客有關安排,職員隨後安排該列車移離並返回金鐘站,讓車上乘客離開搭乘下班車,列車服務於8時20分陸續回復正常,列車故障原因有待調查。

  南港島線去年底通車,造價169億元,全線五個車站,包括金鐘、海洋公園、黃竹坑、利東及海怡半島,全長7.4公里,以十列三卡列車行駛,三卡長的列車可載客678人,列車採用全自動駕駛系統,車頭車尾不設駕駛室,車頭的車廂設有控制台,有需要時職員可打開控制台的鎖,改為人手駕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