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率新班子亮相:「為下一代建設更美好香港」

時間:2017-06-21 16:05:40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今日(21日)下午,香港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新獲國務院任命的第五屆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會見媒體。林鄭在記者會上表示,新班子雖多為公眾熟悉面孔,大家會以新思維做事,未來5年用心聆聽,「為下一代建設更美好香港」。

新班子為「實幹型」團隊

  林鄭月娥表示,新班子成員都認同自己的「管治新風格」,是「實幹型」團隊(路透社)

  記者會2時30分在金鐘政府總部會議廳舉行,新一屆政府主要成員均以藍色領帶亮相,林鄭亦身着深藍色旗袍。林鄭月娥表示,新一屆政府主要官員都是自己按照基本法提名,得到中央信任與支持後獲得任命的,「這個就是最理想的班子。」她表示自己組班時以廣納賢能,用人唯才為原則,衷心感謝中央支持,亦感謝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對自己過去4年擔任政務司司長的信任。

  林鄭指,下屆政府16名司局長中有6名現屆司局長,4名現屆副局長,4名現任公務員,雖大多是公眾熟悉面孔,大家會以新思維做事。她表示新班子成員都認同自己的「管治新風格」,是「實幹型」團隊。林鄭承諾,會用最大誠意及努力,按基本法服務香港市民,未來5年用心聆聽,「為下一代建設更美好香港」。

  新一屆政府班子會以「聆聽、關懷、行動」去達到以人為本的施政目標(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將與問責官員定期落區

  林鄭月娥表示,新一屆政府班子會以「聆聽、關心、行動」去達到以人為本的施政目標,整個隊伍必須有新思維和新的做事風格,「創新、互動、協作、關心、聆聽、行動」將會成為工作座右銘。她透露,上任後自己將同政治問責官員定期落區,了解民心民情,為市民解決問題。

        努力為23條立法創造有利條件

  林鄭月娥強調,新班子的官員都是有心有力有承擔,有信心未來5年可依照政綱施政。對於會否任內為23條立法,她指過去嘗試為23條立法,但遇上不少爭議,指目前最重要的是努力為23條立法創造有利條件。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

   曾國衛 入境事務處處長

  白韞六 廉政專員

  孫德基 審計署署長

 鄧以海 海關關長

 盧偉聰 警務處處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