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查:香港高小生平均一星期「打機」8小時

時間:2017-06-20 12:40:39來源:大公網

  港大心理學系項目負責人鄭思雅表示,小朋友打機有多種因素,包括有朋輩壓力、學習壓力、社交網絡等,而家長要減少小朋友「打機成癮」要有技巧,如獎懲、與小朋友一起進行戶動遊戲。(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網6月20日訊(記者楊州)香港大學一項調查發現高小學生平均一星期有3.6天會打機,一星期花在打機的時間平均8小時,而男生一星期更平均花上11小時打機,更有13.9%男生平均花逾21小時打機。

  港大心理學系轄下的「社會及健康心理學實驗室」,今年三月至五月進行「香港高小學生打機習慣調查,以問卷形式訪問了2006名小四至小六學生。調查發現,有近一成的學童屬有風險或有可能已成癮,而常見特徵包括有「連自己也感到花在打機的時間過多」,「玩完電子遊戲後,想繼續再玩」及「即使不在玩電子遊戲的時候,也會想着玩電子遊戲」。

  調查亦發現,24.8%的學童表示他們玩的電子遊戲經常甚至多數時間含有暴力畫面,其中男生更高達42.4%表示接觸的電子遊戲多數或經常有暴力成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