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理事換屆聯歡 關總冀發揮三地互補優勢

時間:2017-06-13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海關於促進經濟發展及維護國家安全當中扮演重要角色。香港海關副關長鄧以海日前指出,粵港澳大灣區要成功發展為一個世界級城市群,須建基於充分發揮並有機結合三地互補的優勢,使整個大灣區更具備全球競爭力,以配合國家的宏觀發展。

  香港海關人員總會於5月29日舉行慶祝回歸20周年暨第12屆理事就職典禮聯歡晚會,出席嘉賓包括中聯辦警聯部副部長李民真、海關處處長蘇玉軍、副處長黃昭文,還有一眾海關首長官員與各級指揮官出席。

  關總會長陳志光在會上致辭,其後並帶頭獻唱多首歌曲助興;關總主席陳紹裘致祝酒辭。場面氣氛熱鬧愉快。

鄧以海:繼續堅守崗位

  海關副關長鄧以海致辭稱,回歸20年以來,香港憑着「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不單在內地拓展了經濟發展的廣闊腹地,也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家「超級聯繫人」的重要角色,國家的「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的發展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落實,均是香港難得的機遇。

  鄧以海表示,海關除竭力打擊走私活動外,更致力配合各口岸清關服務的效率,保持各邊境管制站的人流和物流暢通,更與內地海關保持非常緊密的合作,以求推動貿易便利措施,促進兩地經濟發展。

  他指出,香港海關將繼續堅守崗位,為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鄧以海亦向中聯辦一直以來給予香港海關多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謝意。

  海關人員總會會長陳志光表示,作為紀律部隊工會香港海關人員總會,關總將為國家富強昌盛、為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發展,繼續為落實「一國兩制」的事業,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促進和諧社會中,及香港海關部門的發展壯大中,作出應有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