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生上國情班 重新認識北京

時間:2017-06-12 03:15: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報道: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就讀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系一年級的曾倩儀,將於本周出發到北京參加「2017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曾倩儀對新聞工作有興趣,她說是次交流團能參觀國家級傳媒機構和創新科技企業,以及前往中國傳媒大學學習交流,能實地去參觀、交流,是十分難得的機會。她認為國家發展一日千里,期望透過此行,重新認識北京,以及了解最真實的國情。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學生須之衡,參加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八月將出發到阿爾巴尼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塞爾維亞。須之衡說,港人對於歐美等發達國家的文化輸出,包括電視、電影、飲食習慣等,已經非常熟悉,但對「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卻認識不多,交流團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港生去認識平常不多接觸的文化和風土民情,此行更有機會與當地大學生有聯誼活動及交流機會,建立難得的跨地域友誼。除交流外,他們亦會前往參觀「一帶一路」建設合作成果,例如在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跨多瑙河大橋,便是中國企業在歐洲承建的第一座大橋。

  城市大學經濟金融一年級的李同學將出發到上海實習一個月,他認為,到內地實習工作經驗難得,可以了解內地職場文化及就業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