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未來之星暑假交流團啟動

時間:2017-06-12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舉辦的「2017暑假交流/實習團總啟動禮」日前舉行,各主禮嘉賓將團旗授予學生代表,並為他們打氣

  暑假即將來臨,又是同學們參加交流實習豐富閱歷的好時機。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舉辦的「2017暑假交流/實習團總啟動禮」日前舉行,今年暑假共有十個交流團及實習團、逾250名本港各大專院校學生分別出發到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內地城市,多角度了解國情。同時,未來之星再接再厲舉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讓更多大專生前往巴爾幹半島三國交流考察,加強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認識。

  大公報記者 劉家莉(文) 何嘉駿(圖)

  「2017暑假交流/實習團總啟動禮」日前舉行,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張總明、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以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等擔任主禮嘉賓,逾250名大專生亦有到場參與。

  八月再訪「一帶一路」國家

  姜亞兵致辭時表示,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領導的「未來之星同學會」於12年前成立,至今已組織4000名本港青少年到內地實地了解國情,感受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未來之星」將利用暑期時間,組織十個交流團和實習團走出香港,奔赴祖國內地參觀訪問,也將再次走出國門,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去感受更廣闊的天地。

  姜亞兵續稱,今年暑期「未來之星」首次在上海新增了一個交流團和兩個實習團,包括與上海電氣集團合作舉辦更貼近港生的主題交流活動。此外,「未來之星」去年底首次組織香港青年到巴爾幹三個國家交流訪問,感受「一帶一路」建設給沿線各國帶來的變化,今年八月將會再次出發。他又提到,交流團打造課程設計,包括帶領同學參訪國務院新聞辦、外交部,傳媒班和國情班更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結業儀式。他期望,同學們通過參與活動,能不斷深化對國家的認識,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意識,為香港及國家的繁榮發展作出貢獻。

  劉鳴煒勉「多睇多學」

  劉鳴煒致辭時表示,香港年輕人要有環球視野,鼓勵他們到海外及內地「睇多點、學多點」。他認為,內地實習及交流經歷會成為年輕人今後求職的優勢,年輕人應把握到內地升學、創業及就業的優勢及機遇,又呼籲即將出團的學生可透過活動加深對自己及國家的認識,把握是次機會好好學習。

  活動上,各主禮嘉賓將團旗授予十個交流/實習團的學生代表,為他們打氣。此外,大會亦向13名在2016年度有突出貢獻的「未來之星」學員頒發金、銀、銅證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