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食環署到將軍澳英明苑附近進行滅蚊工作

時間:2017-06-10 18:32:0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0日(記者 龔學鳴):確診本港首宗日本腦炎個案的69歲男患者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患者居住的將軍澳英明苑,今日有管理處及食環署人員到場,在屋苑兩公里範圍內滅蚊。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表示,當局有定期與衞生防護中心跨部門會議,監察全港蚊患情況。有居民表示,英明苑蚊患嚴重,會做好防蚊工作。

  英明苑今日安排外判清潔工人在屋苑範圍內的溝渠和花叢淋上滅蚊油和清理垃圾。食環署亦派出穿上保護衣物的工作人員,到英明苑附近的山坡及花叢噴灑滅蚊劑,並進行蚊患調查。

  有英明苑居民表示,對屋苑出現日本腦炎個案表示擔心,又指屋苑內有不少花叢及樹木,部分地方亦有積水,經常有蚊出沒,認為需要保持環境清潔和處理積水,減少蚊蟲滋生。亦有家長表示,下雨後屋苑內特別多蚊出現,自己盡量避免帶子女在戶外停留太久,即使要外出,都會噴上蚊怕水。

  陳肇始回應傳媒有關日本腦炎個案的提問時表示,衛生防護中心與食環署已展開多項工作,除了到患者居住的英明苑一帶加強滅蚊,昨晚亦到將軍澳進行問卷調查和對居民進行健康教育工作,希望市民提高警覺。她又表示,食環署一直有監察全港各區的蚊患指數,當發現某區的蚊患指數急升,會立刻加強該區的滅蚊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