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慶回歸 市建局擬廣種土沉香

時間:2017-06-04 16:55: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4日訊 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土沉香是使香港得以命名之樹木,有需要好好保育及推廣種植這與香港發展,以及和自然環境息息相關的品種。適逢回歸20周年,市建局計劃在新項目中以土沈香綠化市區,保育之餘也讓市民多欣賞沉香樹。

  韋志成今日以《回歸廿載祥和樂 市建融和植沉香》為題在網誌撰文,指土沉香為香港命名的樹木,香港氣候和水土適合種植土沉香,土沉香曾是本港郊野常見的樹種之一,但被過度砍伐,幾近絕跡,他希望趁今年特區成立20周年,透過種植沉香樹,給市民洋溢着一份祥和、幸福的感覺。

  他亦指,把沉香樹從郊區帶回市區,可讓更多市民能認識它、欣賞它。局方已經與漁農自然護理署初步接觸,討論在市區種植沉香樹及培植種子的可行性。為了妥善管理和護養沉香樹,市建局計劃編製樹木登記冊登記每棵市建局土沉香,記錄它們生長、健康、種植日期和分布位置等資料。

  韋志成又提到,市建局已獲種植沉香樹機構獲贈三棵幼年沉香樹,將於短時間內移植在市建局其中一個發展項目的公共休憩空間內,讓市民欣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