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范椒芬:港科研發展需急起直追

時間:2017-06-02 18:17: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日訊(記者朱晉科):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日前發表2017《世界競爭力年報》,首次獨立公開數碼競爭力的評分,香港位居第七,落後榜首的新加坡。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表示,港科研發展需急起直追;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指,本港有多項優勢,政府願意投放資源,協助小型企業發展。

  羅范椒芬今日出席一個高增長企業研討會致辭時提到,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的數碼競爭力排名,香港位居第七,落後榜首的新加坡。她認為,香港科研發展起步較遲,但本港仍有高效率和靈活的優勢,希望香港急起直追。她又指,投資及上市安排對科創公司非常重要,因為財政和融資是它們面對的最大困難,擴大發展時需要更多的資金,所以要有較完整及銜接較好的資金鏈。

  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表示,本港保障知識產權、有完善基建、低稅制及「一國兩制」等多項優勢,是小型公司發展的好地方,政府亦願意投放資源,協助小型企業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