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VR體驗提升對新航線興趣 城大營銷生獲獎

時間:2017-05-29 20:58:2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9日訊(記者楊州)為讓學生了解市場最新發展,城市大學自1995年起設立「傑出學生市場顧問」計劃,安排市場營銷學系四年級學生為不同企業提出營銷策略,並由企業評選出優秀隊伍。

學系今日(29日)聯同13間大企業舉行「傑出學生市場顧問」計劃頒獎典禮,頒發獎項予表現卓越的團隊。城大「傑出學生市場顧問」計劃是市場營銷系學生必修科目,學生需要體驗不同企業的工作環境。計劃讓學生自由選擇感興趣的企業,再在企業進行三個月工作體驗。企業會提出議題請學生做營銷計劃,並進行指導。今年參加的企業包括香港航空、碧桂園集團、eBay及Snapple等13間企業。

由香港航空評選出的獲獎學生之一李海晴表示,為長途旅線奧克蘭線制定新的營銷方案,考慮到香港航空留給顧客是短程線的印象,故拍了一個短片,故事講述兩名港青追夢而衝出香港,寓意香港航空以長途旅線為新方向,以及與顧客相伴同行。

李海晴表示,整個項目營銷主題為「HKA伴您飛」,使商務顧客對奧克蘭線有渴求及刺激其購買行為等,為此設計了VR體驗活動,讓他們在視聽感官中,提升對新航線的興趣。另一名隊友林凱怡稱,為了制定合適的方案,亦有坐HKA飛機赴台灣,以顧客身份感受所需,從而制定相應的宣傳。她說,企業真實的環境令自己的想法考慮得更全面,包括成本、策劃的可行性及更多細節部分,不像在學校做的項目,只是一味將自己的想法展現出來。

由香港航空評選出的獲獎學生團隊,成員之一李凱晴(左二)是次比賽需要切身處地了解該公司的運作及需要,考慮成本及實行的可行性,該比賽讓自己累積到經驗,有助未來事業發展。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