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經歷學生去世 生命放第一位

時間:2017-05-28 03:15:24來源:大公網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香港紅十字會醫院學校教學事務部部長余秀雲主任,二十年來實踐人道主義精神幫助患病學生,她形容,「經歷過很多學生去世,我們把生命放第一位。」

  「有學生思覺失調,常常在上課時說覺得他身後有嘢,我們都需要慢慢引導。」醫院學校的學生有不同的病患:過度活躍、自閉症、抑鬱症、躁狂症、思覺失調、精神分裂、厭食暴食等等,情緒、精神及心靈每分每秒都受着常人無法理解的困擾和折磨,那肉眼看不見卻血淋淋的傷口,都需要老師去止血療傷。

  有比成績更重要的東西

  余老師說,「醫院學校老師全部是政府註冊老師,有專業的資格認證。當學生病弱的時候,我們要相信他們可以站起來,給他們學習的機會,甚至給予生命教育,鼓勵他們發揮意志,我們不會像外面的老師用成績去考量一個學生,我們覺得有比成績更重要的東西。」

  香港紅十字會醫院學校中學課程統籌黃正怡老師,年紀輕輕就加入這個大家庭,她說:「我雖然在這個醫院學校任教時間短,可我在這裏培養了很多耐性。記憶最深刻的是一個九歲癌症病童,他雖然去世了,可他一直在我心中,他的堅毅在我心中,也鼓勵着我前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