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確認機位後稱無紀錄 HKexpress涉違商品例

時間:2017-05-27 03:15: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首次有航空公司涉因售賣機票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檢控。香港海關昨日拘捕一名45歲航空公司女總經理,涉嫌在該公司網站銷售機票過程中,應用虛假商品說明。據了解,涉事航空公司是香港快運(HKexpress)。

  海關新聞稿指,早前接獲舉報,指一名消費者透過一間航空公司網站購買一張由香港至寧波的來回機票,獲確認預訂機位,並完成付款程序,惟於出發當天在辦理登機手續時,該航空公司稱並無相關購票付款紀錄,最終該名消費者未能登機。被捕女子現正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據知,事發於今年二月,該名消費者無法登機後,持購票紀錄向海關作出投訴。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