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案公司強項非檢測

時間:2017-05-25 03:15: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永賢報道:嘉科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是美國上市公司Jacobs Engineering Group旗下的子公司,「嘉科工程顧問」由英國公司Jacobs One Limited全資擁有,而英國Jacobs One Limited的唯一股東則是嘉科美國總公司。嘉科美國總公司成立於1947年,屬國際知名的工程顧問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得州達拉斯,在全球230個地區設辦事處,聘有員工達5.4萬人,過去六年曾兩度獲得美國太空總署頒發獎項。2011年,嘉科美國總公司的投資者因不滿該公司管理層薪酬過高,一度委任律師行進行調查。

  根據資料,嘉科工程在本港有五名董事,為梁永強、King Anthony John William、Swann Leslie Harry、Grey Mark Lee及KHEMLYANI Rajan,只有梁永強是華人。根據資料,梁永強同時是香港大學及城市大學法律學院的客席教授,亦是嘉科轄下三間運輸及物流顧問公司的董事。業界人士指,嘉科的強項是工程設計,建築材料檢測服務只是嘉科的附帶性服務,但有香港建築材料檢測公司負責人指,政府工程已較少將大型基建工程的建築材料檢測部分「斬件」式招標,專門提供建築材料檢測服務的檢測公司無法承接相關工程,故大型基建項目的建材檢測標書多由大企業連同工程其他項目「捆綁式」中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