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唔記得結婚紀念日都好難」

時間:2017-05-22 03:1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除了組班狀況,林鄭月娥昨日在港台節目中亦與主持人剖白自己年輕時的情史,還指自己不會忘記與丈夫林兆波的結婚紀念日,因為那天是1984年12月19日,即是《中英聯合聲明》簽署當日,笑言:「唔記得結婚紀念日都好難」。

  無論是多月來的競選工程,還是到當選至今的近兩個月,林鄭月娥的丈夫及兒子都保持低調,選擇在背後默默支持。

  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最感激丈夫及兒子的支持,說完成任期後會「還返畀林生」,包括與他旅遊及探望兒子等。早前是林太的60歲大壽,被問如何與家人慶祝,林鄭月娥指今年兩個兒子都不在香港,但分別有來電祝賀她,而丈夫則在她生日當日陪同她出席香港乳癌基金會晚宴,順道慶祝她的生日。林鄭笑言自己「要求好低」,只要兒子,尤其正在美國讀書的小兒子林約希「準時記得打返嚟」便已滿足。

  被主持人問到「60歲對一位女士有咩感覺?」她回應說港人壽命長,不應認為60歲就是長者身份,而自己去年是打算60歲退休,到兩個兒子生活的城市居住短時間;但現在暫時要放低所有東西,提醒自己要應付未來五年工作,「現時就要保持自己身體健康、青春美麗啦,每個人都希望見到容光煥發的行政長官」。

  節目中,林鄭月娥又剖白年輕時的情史,笑言自己性格較為保守,認為「讀書不應該拍拖」,雖然曾有人有意追求,但自己卻是連「飲餐茶都不肯去」的女生。她又說,自己在1981年底在英國劍橋大學進修結識林兆波,指「情投意合之外我都相信緣分」,二人因沒有特別揀選註冊日期,但最後在1984年12月19日結婚,碰巧是《中英聯合聲明》簽署日,笑言「想唔記得結婚紀念日都好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