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舉行言語及聽覺診所擴充開幕典禮

時間:2017-05-21 10:18: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1日訊(記者唐曉明)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學院)言語及聽覺科學部於本月17日在堅尼地城言語及聽覺診所(診所)舉行擴充開幕典禮。主禮嘉賓包括香港大學副校長(教學)何立仁、知識交流辦公室副總監白景崇、教育學院院長顏哲思、教育學院候任院長Professor Lin Goodwin、言語及聽覺科學部主任Professor Thomas Klee和臨床教學總監黃美燕。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言語及聽覺科學部及其下的言語及聽覺診所,早於1988年成立。自成立以來,診所為修讀言語及聽覺科學部學位課程的學生提供先進的設備,以供臨床教育使用。超過900名學生於該診所的臨床實習中獲得寶貴經驗,成為具專業資格的言語治療師和聽力學家,經接受治療服務的人次超過5,000名。 

  於2016年,診所獲得學院的支持,展開擴充工程。經擴展後診所共有兩個樓層,並配備更完善的臨床教學設施,包括新型的隱蔽式錄像裝置以提供高質素的錄像功能,提升臨床教學及治療的質素。 

  診所致力為不同年齡、有言語及溝通障礙、吞嚥及餵食障礙,以及有聽覺問題的公眾人士提供具臨床實證的言語治療服務,包括診斷評估、個人和團體治療,並接受個人預約和專業轉介。診所分為三個部分,包括: 

  一、學生診所 

  在富經驗的言語治療導師督導下,言語及聽覺科學部學生提供各種評估及治療。按每個學年的學習週期安排,學生診所一般於10月至12月及1月至4月下旬,提供分別為期七周和十周的治療服務。 

  二、專家診所 

  由診所的臨床導師提供服務,他們全是前線經驗豐富的言語治療師,不單提供個人評估及治療服務,也會按需要為不同的復康機構提供專業的指導服務。 

  三、聽力診所 

  這是對公眾開放的診所,為市民提供全面的聽力檢查及聽力復康服務,收費相宜,市民毋須長時間輪候,並由專業的聽力學家及本部碩士學生在督導下提供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