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大舉行第七屆讀經教育國際論壇

時間:2017-05-21 10:17: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1日訊(記者唐曉明)超過150位來自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專家本月19日在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出席一連兩天舉行的第七屆讀經教育國際論壇。大會邀得香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教大副校長呂大樂,以及人文學院署理院長湯浩堅主持開幕和致辭。是次論壇旨在弘揚傳統文化及推動人文教育,專家學者們共同探討經典與教育的意義和方法,分享研究成果。 

  教大中國語言學系與國立台中教育大學語文教育學系聯合主辦是次論壇,其他合辦機構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新亞研究所、香港能仁專上學院、國際經典文化協會、全球讀經教育基金會、中國文化院及香港儒教總會(按筆畫排序)。 

  論壇籌委會主席、教大中國語言學系系主任施仲謀表示:「中文走向世界,正面臨着歷史性機遇,如何使我們的下一代更好地繼承和發揚傳統文化,如何讓全世界了解中華文化,是我們需要去思考的重大課題。中華經典文化內涵豐富,語言精煉優美,透過研讀經典,我們可體驗到中華傳統優秀文化的雋永魅力,並在認識和反思中,提升學識和修養,優化人格,為家庭、社區作出承擔。」 

  是次論壇共邀得26位來自本港、內地、台灣、新加坡、韓國、泰國等地的專家學者發表學術論文及專題演講,他們就經典教育的理論基礎、經典教育與思維訓練、經典教育與生命教育、 經典教育教材與教法、實踐、策略及持續發展等作深入討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