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經民聯晤林鄭月娥 提40點施政期望

時間:2017-04-28 16:26:2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8日訊 (記者龔學鳴報道)經民聯早上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反映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施政期望。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他們向林鄭月娥提交了四十點施政期望,範疇包括營商環境、金融、土地房屋、旅遊及教育等,亦有就香港未來經濟民生發展、參與大灣區建設,以及改革稅制支持產業發展表達意見。

  經民聯十多名成員,包括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張華峰、劉業強及多名區議員等,早上到候任特首辦與林鄭會面逾個半小時。盧偉國於會後向傳媒表示,他們向林鄭月娥提交共四十點施政期望,範疇包括營商環境、金融、土地房屋、旅遊及教育等,亦有就香港未來經濟民生發展、參與大灣區建設,以及改革稅制支持產業發展表達意見。

  盧偉國形容,會面有建設性,林鄭月娥在會上亦態度積極,無就任何建議提出異議,更提出年底會舉行稅務新方向高峰會議。他又指,會上無與林鄭月娥討論組班問題,但認為香港需要培養新的政治人才,特別是年輕人,有推薦人選後會再與林鄭月娥溝通。

  副主席林健鋒表示,聯盟在稅務政策方面,提出設立邊境城市稅務條例,檢討港人只能在內地工作183天的規定,又希望林鄭月娥落實她早前提出的雙層利得稅,亦希望在科研、醫療等方面有稅務寬減;並向林太表達希望盡快落實雙層利得稅,及反對取消強積金對沖。

  工商方面,林健鋒就希望林鄭月娥幫助業界推廣產業,縮短申請資助的時間,並重申反對取消強積金對沖,形容政府現時提出的方案只是「推工商界落水」。林健鋒又大讚林鄭月娥細心,連鄉間無自來水的問題都非常關注,「上至行政立法,下至掃把垃圾」的問題都想解決,希望對方上任後能搞好經濟,建設和諧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