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科技園今天舉行2017年度「創業培育計劃」畢業典禮

時間:2017-04-24 23:01:44來源:大公網

  黃克強在畢業典禮上讚揚68間初創企業對香港邁向創新型經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

  大公網4月24日訊(記者唐曉明)香港科技園今天舉行2017年度「創業培育計劃」畢業典禮,慶祝68間培育公司順利完成計劃。本年度的「創業培育計劃」的畢業成員公司共有68間,涉獵科技範疇包括資訊科技、生物醫藥、遊戲及程式設計、電子商業及物流、教育及學習,以及綠色科技方案等。憑藉他們的科研商品化成果,不少與本地大學及業界開展協作,成為創科市場的新動力,為不同層面的個人及企業客戶提供創新服務。

  68間初創企業於培育期內共取得39個本地及國際性的創新及發明獎項,當中包括衛保數碼研發的耳機(ActivHearts™)在巴塞隆拿2016世界流動通訊大會榮獲頒發業界最高殊榮的The Global Mobile Awards 最佳穿戴式流動技術大獎。在專利發明方面,是屆成員公司共已於多個市場登記及/或註冊共70項專利,當中包括由先進光電科技有限公司開發的可應用於360度高亮度LED燈具的專利散熱技術,該公司的的聯合創辦人已年屆72,是歷屆培育計最年長的創業者之一。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在畢業典禮上表示:「我衷心恭賀今天畢業的初創企業,當中絕大部分已完成產品研發並已進入市場化階段。我十分讚揚他們為貫徹科技創業夢想付出極大努力,他們的成就為後來者樹立卓爾榜樣,更對香港邁向創新型經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我祝願今天畢業的各位百尺干頭,日後發展更進一步;以香港為基地,將創科成果輻射至全球各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