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腐液蝕傷口 縫合更加難

時間:2017-04-24 03:15:12來源:大公網

  大角咀劏房淋鏹案,警方透露女事主全身有七成皮膚燒傷,情況危殆。皮膚科醫生史泰祖接受媒體訪問時稱,全身皮膚有七成燒傷,屬大面積燒傷,會構成生命危險。而案中女事主除了被淋潑腐液,更身中多刀,可能令治療變得複雜。

  史泰祖指出,被火或化學液體燒傷,短時間內會令人體的電解質、蛋白質等流失,電解質不平衡會令心臟停頓,危及性命。燒傷最致命的原因為感染,需要以人造皮或植皮減低傷者感染風險。女事主身上有多處刀傷,假如化學液體由刀傷流入深層組織,有機會腐蝕傷口,增加縫合手術的難度,影響愈合進展,更可能引致併發症。日後康復後,受化學液體燒傷及刀傷所留下的疤痕,或會更明顯。

  他續稱,女事主頭部及身體七成燒傷,若化學液體入眼,恐會致盲,耳朵及口部受損會影響日後儀容,手指、腳趾關節的郁動亦會受影響。漫長的治療將會以年計,需要跨部門合作,由家人、醫護及心理人員協助及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