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家園助基層童學儲蓄

時間:2017-04-09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徐曉彤報道:為扶助貧窮家庭兒童發展,新家園協會推出為期兩年的「童夢同行創明天」計劃,協助超過100名有經濟困難的少數族裔、新來港和基層兒童養成儲蓄習慣,協會又派出「友師」指導參加兒童生涯規劃和理財技巧。有參加兒童稱,希望透過計劃存錢買教科書,減輕家庭負擔。

  新家園協會昨日就計劃舉行啟動禮,計劃獲社署「兒童發展基金」撥款支持。參加兒童須為綜援或全額書簿津貼領取人,每人每月需存款200元,基金每月額外注入200元,再加上來自其他團體的「三方供款」,每位參加兒童在完成兩年計劃後,便可取得1.44萬元,作學習之用。

  來自基層家庭的16歲中四學生崔芷欣是參加者之一,她說家中收入依賴任職保安員的父親,一家四口居於唐樓一個狹小單位,生活有經濟困難,故選擇課外活動時「唔係睇興趣,而係睇費用」,每日放學後立即回家,避免消費。她認為該計劃有助推動她養成儲蓄習慣,希望將儲蓄用作未來升讀大學添購教科書,加上自己兼職賺取學費,「唔使問爸爸媽媽攞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