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潑水節」周日九龍城上演

時間:2017-04-04 19:03:08來源:大公網

  「潑水節」周日九龍城上演。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網4月4日訊 一年一度的香港潑水節將於本周日再度於九龍城舉行,表演巡遊隊伍將於當日中午12時半,由九龍城賈炳達道公園出發,途經城南道、衙前圍道及太子道西等街道,歷時共個半小時。而重點環節「水戰」將在九龍城街頭上演,店舖會免費供水予市民玩水、潑水。

  重點環節「水戰」將在九龍城街頭上演,店舖會免費供水予市民玩水、潑水。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至於賈炳達道公園舉辦的嘉年華,則有2米高的佛像供參拜,亦有泰國拳王「飛龍」沃高民及「冬蔭功」沙弟表演古泰拳其他表演包括傳統泰國舞蹈、現代歌舞、花式跳繩等150至250名成員表演。部分攤位會教導泰國舞蹈、試穿泰國傳統服飾、製作泰式木瓜沙律等。

  「潑水節」周日九龍城上演。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活動負責人陳彩蓮作為本地土生土長的「泰二代」,表示水在泰國有祝福意思,寓意洗走霉氣,希望活動讓更多港人了解泰國文化。潑水節在港已舉行至第3屆,去年即使懸掛黃色暴雨警告,仍有8000至1萬人參加,估計今年人數將較去年多。她又稱,當日九龍城多條街道包括城南道、南角道等,商舖會免費提供水予市民玩「水戰」,部分店舖更提供地方予市民更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