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古廟屢遇竊 「最強」香油箱再退賊

時間:2017-03-30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福德古廟的負責人鄭女士講述兩次令賊人無功而退的香油箱 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高手在民間!石硤尾一間約有60年歷史的福德古廟,昨凌晨時分遭竊賊撬閘入內爆竊香油箱,廟內的閉路電視拍下過程,片中看到竊賊先用鐵鉗、硬物撬廟內香油箱,惟竊賊花45分鐘弄致滿頭大汗,都未能打開香油箱,亦搬不走,最後「無功而退」,廟宇未有損失。

  據姓鄭女負責人透露,今年初廟宇亦曾遇竊,但竊賊一樣無法破開她們廟宇所自行構思和設計的「最強」香油箱,一樣敗走福德古廟。鄭女士被問及該香油箱約有多少香油錢在內,女負責人笑稱:「秘密!」

  竊案現場位於石硤尾棠蔭街的福德古廟。昨晨約七時許,鄭女士返回廟內發現有香油箱被撬過痕跡,遂報警求助。鄭女士表示,廟內曾多次遭偷竊佛像及銅爐,數年來,她曾報警三次,包括本年初及昨日的爆竊案。今年1月8日,竊賊撬毀廟宇鐵閘鐵枝,潛入廟內企圖爆竊香油箱,但一樣無法破開香油箱、該次廟宇只損失維修鐵閘的費用。

  「天眼」直擊大戰45分鐘

  昨日凌晨約1時,從廟內的閉路電視所見,一名身穿藍色羽絨的男子戴上口罩及手套、披上衣帽,用工具撬廟宇內的香油箱外圍鐵閘鎖頭,但並不成功。然「藍衣人」離開一會後,持鐵鉗折返,撬毀鐵閘鎖頭,成功進入廟內,藍衣人看似純熟手法,使用鐵鉗移開「天眼」鏡頭,但百密一疏,閉路電視鏡頭仍有一角拍下竊匪在廟內的活動。

  從該片段所見,竊賊蹲在香油箱附近埋頭苦幹,雖撬開鐵殼外鎖頭,亦多次欲撬開夾萬的鎖頭,但不成功,最終弄壞了夾萬鎖,弄了約45分鐘亦打不開香油箱,於廟內四出搜掠無果,悻悻敗走。

  警方表示案件列為企圖爆竊處理,由深水埗刑事調查隊跟進,初步排除今年的兩宗竊案為同一人所為。鄭女士續稱,經過三個月內兩次遇竊,考慮廟宇防盜設施再升級,如有人觸動閉路電視,將透過網絡通知負責人手機,便能即時報警求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