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辣手神探查朗豪坊「天梯」意外

時間:2017-03-27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肇事朗豪坊「天梯」上下行線昨日仍然圍封

  旺角朗豪坊商場「天梯」倒褪恐怖意外,肇事「通天扶手電梯」上下行線昨仍圍封。除電梯承辦商人員到現場檢查之外,「辣手神探」、旺角警區重案組鍾志明警司及機電署人員亦有到場調查。機電署表示,肇事扶手電梯要待承辦商完成維修,以及由註冊自動梯工程師徹底檢驗妥當,再核實安全,才批准恢復運作。另外,警方接獲舉報,疑有人曾干擾現場證據,已拘捕兩名電梯維修公司技術員。

  大公報突發組

  警方昨晚發新聞稿表示,案件已列作有人意外受傷案及暫列妨礙司法公正案,並於昨日凌晨於旺角區,拘捕兩名分別為22歲及52歲的電梯維修公司男技術員,懷疑該兩人在發生意外後曾觸動扶手電梯的機件,兩人已獲准保釋候查,月中向警方報到。

  據悉,電梯公司及有關當局正深入調查「驅動鏈」為何損壞,以及制動裝置何以未能生效,如果調查結果顯示有任何違規情況,將會依法處理。

  機電署促檢查全港「天梯」

  此外,機電工程署已要求本港的註冊自動電梯承辦商,在一個月內,為全港垂直提升高度超過十五米的自動電梯,作出特別檢查;同時,機電署提醒註冊自動梯承辦商,必須加強對自動電梯制動器及安全裝置的維修及檢測。

  旺角朗豪坊商場昨晨如常營業,但四樓通往八樓的一組「天梯」包括上下行線,仍暫停使用,並以圍板圍封,及有警員看守。另一組由八樓通往十二樓的「天梯」亦暫停使用,顧客須改用升降機上落,商場內其他扶手梯則如常服務。

  就奧的斯的電梯維修技工被捕,朗豪坊發言人稱,警方已接手調查,商場現階段不便評論。發言人又稱,朗豪坊連接四至八樓、八樓至十二樓的兩組共四條扶手電梯,已暫停開放。商場內的其他扶手電梯,電梯承辦商已完成安全測試,運作不受影響。

  朗豪坊發言人表示,商場已與保險公司溝通及跟進協助所有傷者。鷹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代表於前晚及昨晚均有往醫院聯絡傷者及其家屬,前晚未能成功與傷者會面時,已委託醫院向傷者轉交聯絡名片及禮品,昨晚於探病時間再探訪仍然留醫的傷者,送上慰問,並稱會盡力向他們及家屬提供協助。商場方面現已聯絡到多位已出院傷者及其家屬。

  電梯承辦商「奧的斯」(OTIS)昨晨較早時間,派出多名工程人員到場,檢查肇事「天梯」,並拆出部分組件查驗,約兩小時後離開。奧的斯電梯(香港)有限公司發言人昨對事件中的傷者致以深切慰問,願他們早日康復。又指事故發生後,維修技師很快到場予以協助,目前公司的工程師團隊、負責營運的領導層正和機電工程署進行調查,以了解事故原因。

  店員難不搭:惟有緊握扶手

  在朗豪坊商場店舖工作的陳小姐說,平日經常使用肇事「天梯」上落,現在發生了意外,但因商場多樓層,升降機又多人排隊,很難避免不搭,她惟有在乘搭時緊握扶手。

  這宗恐怖意外中,仍有兩名傷者留醫,目前情況穩定,餘下的16名男女傷者已出院。意外於前午四時許發生,朗豪坊一條逾40米長扶手電梯,向上行運作中急停後,隨即倒褪,逾百名乘客向下俯衝,發生「人疊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